陳陳小天使

最近無名好久沒更新了~ ~ 不是我消失了拉

是我兒子消失了... 養了 4 年的蜜袋鼯,超傷心的



這張是 Isis 的相機捕捉到的 ~ 超可愛的饅頭臉 ~  

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會有這麼溫馴的一面阿??

平常雖然對我很兇,但對客人都很客氣,這小子算是非常給我面子!!





回想這四年來陪伴我的點點滴滴,幸好有照片可以讓我回憶

陳陳是我第一次養的寵物,以前雖然家裡有養過貓狗,但都不是我親自養的

所以我對他百依百順,深怕不能取悅他 XDD

這是剛出生的時候 ~ 會爬到我肩膀上睡覺小鳥依人的樣子 ~~






從小就非常愛吃牛奶不會挑食,超好養 ~

想說怕他營養不均衡嘗試給他別的食物,結果一天沒吃到還會不開心咧~







吃飽後想睡覺的樣子




陳陳因為是第一次自己養的寵物,


聽朋友說 "  吃完牛奶後要幫他用濕紙巾擦屁屁,讓他上廁所  "

就完全照做不疑有他,幫他擦屁股擦了 " 三個月 "

後來他長大了已經開始會有自己的想法了,

開始不停扭動掙扎但我還是非常堅持要幫他擦屁屁

只是因為朋友說的 " 要幫他擦屁屁  "  ...



結果某天被我姐看到她很好奇的問說:

陳陳都已經長大了,為什麼你還要幫他擦屁屁阿 ? 

難道他不會自己上廁所嗎 ?  小狗也只要擦一個禮拜阿 ?



我才好像被雷打到一樣恍然大悟!! 

對吼 .. 他不是已經長大了嗎... 阿我到底是要擦到什麼時候 ?

打去問朋友他也嚇到:

什麼!! 你還在幫他擦屁屁 ???  

只要擦一個禮拜就夠了阿!!

我: .....  你又沒說要擦多久 ....  =  =



結果還好因為這樣陳陳從小被我抱習慣了,

都會很乖讓我抱著不會亂動,

還能抱著他剪指甲 ~ 完全不費力氣呢!!

(  是在驕傲什麼   明明就超蠢的阿  XDD  )







長大後還是可以乖乖讓我抱在手上








帶去給醫生做健康檢查,也是超乖的







聽心跳






阿 ... 嘴巴張開看有沒有蛀牙








因為陳陳很不喜歡關在小小的外出籠裡,會整個大抓狂

所以要出門看醫生前幾天我都不停地給他做心理建設!! 

果然那天出門都超乖的

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是個頭好壯壯的小男生

這天為了要給他個獎勵,還特地去買個新籠子給他

第一次出門太累,回到家馬上打呵欠









對拉... 醫生說他很健康,只是太胖了點 ...  XD

雙下巴時期











和小黃的第一次接觸








小黃在的關係就把陳陳放在陽台上

結果小黃超熱情的!! 只不過陳陳嚇到一動也不動

狗鼠比例相差太懸殊了沒辦法當朋友,趕緊把他們隔開來 ~ ~








買了GF - 1 第一件事就是幫他拍寫真



夏天吹電風扇






太熱睡到肚子跑出來







冬天有暖暖包 + 蓋被被




這樣看起來超舒服的,只露出頭來透氣

好像在泡溫泉 ~ 超可愛的拉!!

我好喜歡這張照片,也是幫你拍的最後一張照片...









原本想說連日來的寒流,終於出現難得的好天氣,

像以前一樣讓你曬曬溫暖的太陽

沒想到才過了10分鐘你就四肢僵硬,怎麼喚也喚不醒 ...

急診的醫生杯杯說你熱衰竭,應該是沒救了 ... 

只能打針然後帶回家觀察

醫生杯杯還說看得出來

原本你是一隻非常健康的蜜袋鼯,毛很有光澤體型大小也剛好



原本還樂觀的以為到晚上你就會像平常一樣活繃亂跳

結果反而胸口起伏越來越慢 ...  就這樣離開我了 ... ...

對不起 ... 

是我一時的疏忽沒把你照顧好,讓你承受多餘的痛苦

希望你可以原諒我這個粗心的媽媽



現在晚上沒有你在籠子裡碰跳的聲音吵我睡覺,

怎麼會覺得安靜地不習慣

這幾天夢裡你還是在跟我人鼠大戰,

一樣跑給我追一樣地不聽話...

是因為你也在想念我嗎 ? ...




以後不能再照顧你了,

還好有這些照片讓我可以回憶

希望你要在天上做一個最快樂的小天使!!






留言

  1. 好感人....我都哭了><!!
    每次到妳家看到陳陳都乖乖的,很可愛的樣子.....
    妳也把陳陳照顧的很好!!
    我相信陳陳會在天上當快樂的小天使保佑妳的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打這篇時邊打邊哭 >"<
      在我心目中陳陳是最可愛的小天使!!

      刪除
  2. 我看到最後也哭了,真的好讓人難過,從小開始養會
    超捨不得的,它一定也會想念你,給你拍拍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姐姐的蜜袋鼯也在昨天走了!因為換了新籠子,透氣性不好,結果也是
    熱衰竭死掉!姐姐很難過,想說幫牠換一個大一點的籠子反而害死牠。多
    多和陳陳一樣都胖胖的很可愛,多多脾氣好,又會幫忙照顧小小蜜。我雖
    不常看到牠,對他也是很不捨~看到你的文章讓我心裡很感動又哀傷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給你拍拍~
      多多聽起來是一隻很乖巧的蜜袋鼯~一定是因為你姊姊照顧的很好的關係!!
      相信多多和陳陳都會原諒粗心的媽媽~
      話說昨天才想到陳陳又無法抑制地悲傷淚流~
      對於第一次養寵物的我,覺得和這個小東西相處下來
      從一開始的互相對峙到後來漸漸心靈相通,找到相處的平衡
      真的好感謝他帶給我這麼多快樂和感動的回憶
      別難過了~打起精神來,不然這樣多多也會不捨的喔 ^^
      祝福多多在天上也做一個快樂的小天使!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