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髮型 ] 扁頭變澎頭 ~ 優雅風公主頭教學

大部分的東方人都是扁頭 ~ 而我應該算是超級扁頭   

常常在網拍上看到假髮包、增高器,但又嫌用起來麻煩 ~

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澎澎公主頭的方法,非常簡單 ~ 


重點是完全都是我自己的真髮沒有偷塞東西喔!







來一張對照圖,看得出來我的頭真的很扁吼 ~ ~ XD

扁頭吃虧的地方就是沒做造型的時候,看起來也會超沒精神的 ... 嗚嗚  @ @

如果稍微有點澎度的公主頭感覺就比較有造型感,也顯得優雅許多呢 ~

去參加喜宴或是一些正式的場合穿上漂亮的小洋裝,也可以搭配這個公主頭喔 !!









需要準備的工具有三樣:花朵髮飾、黑色橡皮筋、刮梳




PS 1 :

花朵髮飾可以用大腸圈之類的取代,效果都是一樣的

所以只要利用手邊有的髮飾又能搭配妳的衣服就可以喔 ~


PS 2 : 刮梳可以用一般的尖尾梳代替








1. 先抓起頭頂的頭髮,然後用髮夾固定住頭髮的量要抓多少呢 ? 大家可以想一下河童的頭頂禿一塊的地方 ~ 差不多就是那樣子的感覺

(  可愛的河童不好意思 ~ 讓我舉個例子喔 XD  )







2. 用黑色橡皮筋綁一個公主頭





3. 用刮梳把頭頂的頭髮刮澎 ( 刮的方向是由上往下 )








怕大家不清楚刮的效果,放一張特寫  ~ 刮完大概會是這樣:









4.  刮完把頭頂的頭髮放下來 ~

這邊可以看得出澎度已經做出來了







5. 用梳子把表層和弧度整理好





小撇步 ~ ~ 若覺得頭頂不夠澎或弧度不 ok ,用梳子的尖端往上稍微喬一下弧度






6 . 夾上髮飾 ~ 優雅風公主頭完成 !!








上次就這樣出門逛街吃飯 ~ ~

步驟圖都是我另外拍的拉! 弧度依照手感會有點不同 ~

這樣綁起來的公主頭很紮實 ~ 不會擔心走一走頭髮會亂掉喔!

朋友也覺得超好看,還以為我先去沙龍洗頭咧 ~ ~











有澎度的髮型真的會讓人走路都有風阿 ~ ~

可輕易地變成背影殺手喔 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