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卸妝油洗刷刷 ~ 粉底刷.眼線刷.唇刷


這篇要跟大家分享我清潔粉底刷 . 眼線刷 . 唇刷的方式 ~ 就是跟卸妝一樣用卸妝油拉!






我都是用這個方法來清洗粉底刷 . 眼線刷 . 唇刷,


可以輕易地洗的很乾淨,也比用洗刷水符合經濟效應 .

加上用卸妝油洗完刷毛會含有一點油脂,洗完不會澀澀的順便保護刷毛 ~ 一舉兩得!!

原理很簡單 ~ 因為卸妝油裡面含有乳化劑,可以充分溶解臉上的彩妝,


一樣也可以拿來溶解刷具裡殘留的粉底 . 眼線膠 . 口紅 . 唇蜜...

清洗刷具跟卸妝一樣是不能偷懶的喔!    


含有油脂類的刷具放著乾掉後會變硬,也很難再繼續沾取彩妝品喔  ~

尤其油脂類的東西容易變質 ~ 然後夏天天氣熱容易滋生細菌


偷懶不洗的話細菌就會在刷刷裡成倍數成長 ... 再用在臉上 ... 噁   >"<

還容易長痘痘粉刺呢 !!








那麼 ~ 就開始來洗刷刷吧














1. 先把卸妝油倒在手心裡 (  手要擦乾淨 . 不能有水份殘留  )












2. 粉底刷直接在手心上正反面來回刷一刷


  ( 視刷具的骯髒情況而定,我差不多來回刷 7. 8 次左右 )













3. 刷到刷具裡的粉底液溶解出來 ~













4. 打開水龍頭,讓水流到手心上 ~







5. 一樣把粉底刷在手心上正反面來回刷一刷 ~


  ( 視刷具的骯髒情況而定,我差不多來回刷約 10 次左右 )








6. 看得出來我有稍微用一點力道去刷刷子喔,這樣粉底刷裡層的粉底才會溶解出來








7.  來回刷到沒有粉底液為止 ~ 就洗乾淨拉!!  這樣的洗刷刷時間差不多 1 分鐘而已 ~ 很快吧







然後我們再來洗眼線刷 + 唇刷  









方法跟剛剛一樣,先把卸妝油倒在手心,刷具正反面來回刷到彩妝品溶解出來為止








小提醒 ~

不要直接拿刷具在水龍頭下面洗 . 這樣水跑到刷具裡面會容易壞掉喔!!








正確方法:刷具在手心上的水來回刷 ~ 


盡量讓刷具跟刷毛的黏膠接縫處不要吃到水 . 避免刷毛容易脫落








洗完的刷具用廚房紙巾稍微按壓,吸乾多餘的水分 ~ 再平放自然陰乾即可 .

( 像眼線刷的刷毛有點分岔是正常的 ~ 


因為有水分殘留的關係刷毛會黏在一起,乾了後稍微在手背上來回把刷毛刷順就可以使用了 )








PS 1 :卸妝油沒有限定品牌 ~ 我卸妝和洗刷刷是用同一瓶卸妝油


PS 2 :

卸妝油限於清洗沾附遮暇膏 . 粉底 . 眼線膠 . 口紅 . 唇蜜 ... 等油脂類刷具

如果是只沾取粉狀的眼影刷 . 腮紅刷之類的刷具就不適用這個方法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