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單眼皮眼妝] 2013 我的單眼皮日常妝

好久沒寫妝文了說 ~

單眼皮的我沒化妝真的看起來很沒精神,常被問 ~ 阿妳是沒睡飽喔?  = ///// =

所以想和大家分享我每天化的妝 ~

讓我的單眼皮一化馬上變有神 (( 一秒變有神嗎 !! XDD







適用的場合大致上有三種:1. 朋友聚會


過年前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特地去莎莎家玩,一起聊天做菜超開心 ~

這張照片是她 line 給我的,所以畫素比較小不好意思唷!

重點是我的眼睛跟雙眼皮的莎莎一樣有神喔!!  科科




2. 透早起來工作


我的工作常天還沒亮就出門了,女生沒睡飽或太累很容易水腫

水腫再加上單眼皮真的是很沒勝算的組合 ~ > ///////// <

這個妝天天化的關係現在只要花 10  - 15 分就完成

可以節省化妝時間再多睡一點 ~





在餐廳休息室等新娘進來換裝 ~








3. 逛街 shopping

這個妝遠拍也不輸人!!

你看我隔壁的笑到連眼白都不見了,但我的眼睛還在 → 贏了!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 素顏照防雷線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我的單眼皮是屬於眼皮薄 + 有縐折的類型

最近可能是年紀漸長 ( 老了) 的關係,

眼皮下垂讓縐折有變多的趨勢,而且還有點大小眼 >> 像這樣  O.o

唉我說要皺也請皺得像雙眼皮一點好嗎 ~ ( 對眼皮喊話中!!

化完妝縐折也會跟著變多,有時候會被誤認為不是純種的單眼皮 .....

其實我只是老了 ... 老了 ... 老了 ... ( 迴音







平常我用的彩妝品:

A :CEZANNE 粉餅 # 2

B :LUNASOL 眼影 # Beige Beige

C :植村秀腮紅  # 33 E

D :ETUDE HOUSE # 2

E :植村秀眉筆 # walnut brown 07

F :植村秀限量眼彩筆 # milky dream

G :solone 眼線筆 / 咖啡色 ( 忘記一起拍了 )


我是乾肌,用粉底液 + 海綿一推不但會脫皮,鼻頭粉刺也會跑出來見人 = //// =

現在都用粉餅乾擦 + 按壓 . 這樣就鼻頭脫皮的程度會改善很多

頂多再用粉刺夾把鼻頭冒出來的小脫皮夾掉!

分享給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乾肌姊妹們參考喔 ~ ^ ^






接下來的彩妝步驟主要是單眼皮的眼妝

首先用右上角的淡咖啡色打底 ~

我會用無名指的指腹沾眼影,這樣可以大面積的在眼皮上揮一揮就完成  !

安捏卡緊辣 !










打底完的樣子 (( 這個顏色比較淡的關係拍照較不顯色 

我很喜歡這個帶金的咖啡色,

含有細緻金色亮片的關係可以讓水腫的眼皮看起來沒那麼泡

又有些微的妝感讓之後的眼妝更出色
 






然後是單眼皮救星 ~ 畫眼線!!

我用 solone 咖啡色眼線筆,眼線的長度要化到跟眼頭平行 ~

眼線化法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 ~ 我的單眼皮眼線化法 








日常妝的妝感我喜歡自然一點,妝感不要太重 → 重點在於眼神和好氣色 ~

眼線化完再馬上用棉花棒輕拉一下眼尾的線條,讓眼神比較柔和

(( 要趁 solone 眼線筆剛化完還沒乾 / 定型之前,大概是化完的 5 秒內

手抖 / 化歪 / 化太粗,都可以用棉花棒微調一下,

但若眼線乾了 / 定型了 . 就很難調整了喔!









來看一下圖解 ~

(( 單眼皮救星的眼線一化完眼睛馬上就變大很多了 !!

若趕時間我就這樣直接出門了









接下來的動作也是為了要讓眼神柔和 ~ 眼線的線條感不那麼明顯

1. 用眼影盤附的眼影棒沾右下角的深咖啡色 . 重疊在眼線上並暈開

    這個深咖啡色和眼線筆顏色很相近,

    選他來暈染兩個顏色會融合在一起不分家 . 效果會很自然

2. 左上角金色亮片打亮眼窩

眨眼瞬間也閃閃動人 → 自以為是內斂的化法 = /////// =

若直接拿金色來打亮眼頭就太 fashion ~

我說過日常妝要走自然路線馬 (( 再三強調!!









一樣是看圖說故事 ~








順便介紹一下我最近的心頭好 ~ 植村秀的白色眼彩筆

當初我在專櫃一試之下驚為天人!! 馬上打包回家 ~ ~

(( 眼彩筆就是眼線筆中的文青拉!

英文名更夢幻叫 milky dream ~ OMG 我都要融化了 = /////// =

我拿來化下內眼線 . 讓眼神看起來比較純真 . 自以為有裝幼齒的效果 ...

他跟傳統的白色眼線筆不一樣 ~ 下面有說明








在室內黃光下拍的

傳統的白色眼線筆化起來較死白 + 有蠟筆效果

植村秀的化起來是內斂的白色珠光,走氣質名媛風 ~








這張在室外照的更明顯一點兒 ~

我真的好愛植村秀的這隻白色眼線筆喔 ~

可惜是限量的不然希望可以用一輩子阿!! 噗










完妝 !!

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有妝感又不會太 over 的妝

而且不用戴假睫毛眼睛就蠻有神的了








閉眼 or 往下看的樣子 ~

單眼皮閉眼時粗眼線多少會和大家 say hello ~

不過反正照相時又不會閉眼睛,所以其實也不用太介意拉!!

 (( 我都這樣說服自己 = //// =





其實一直很想寫妝文很久了,但拍照 + 做圖真的非常花時間

( 寫過妝文的都知道阿

於是不知不覺隔了一年半!! 趕快趁過年窩在家好好寫個夠 XDD

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喔 ^ //// ^

如果喜歡的話也請不吝按讚 / 推,讓小琁有更多動力繼續發文喔!! 謝謝大家 ~







其他彩妝文分享:

極致運用眼線筆,100%不浪費 ~ 自創筆套

30秒學會懶人修眉法 ~ 打薄眉毛

假睫毛清洗 & 收納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