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版 - 我的保養方式 [ 水嫩肌養成法 ~ 輕鬆保養123 ]

這篇想要和大家分享我的保養方式 ^ ^

如何有效率地每天只花三分鐘,就可以輕鬆地達到事半功倍的保養效果喔!

※  原文寫於  2009  /  11  /  30,2013  /  6  /  24  重新潤飾後發文








最近發現自己的觀念和我欣賞的  Roger 鄭建國老師不謀而合 ~ 好開心!!

好肌膚的三個關鍵:徹底清潔  .  定期去角質  .  保濕與防曬  ( 摘錄自 Roger 老師的新書妳值得更美






首先傳達一個觀念:和肌膚做好朋友,妳怎麼對她,她就怎麼對妳嚕 !

只要妳對她好,她也不會虧待妳的!!! 
( 繞口令嗎 XD )

尤其是新娘婚前保養做足,之後上妝的妝感也會更輕透自然喔  ~




我的膚況是混合肌 ( T 字部位略油,兩頰乾燥 )

不喜歡在臉上塗塗抹抹太多東西,保養步驟能簡單就簡單

然後我很愛敷臉!  而且其實敷臉並不會佔用到太多時間

洗完澡後多花三分鐘保養就完成了喔  ^ ^



☆ 輕鬆保養 123 ☆

第一式 ~ 敷面膜我都是一邊沖澡一邊敷面膜 ( 不織布面膜 )

利用浴室中的水蒸氣讓毛細孔打開的同時,讓面膜中的精華液充分被肌膚吸收!

就好像做臉時會先用蒸氣蒸臉,讓毛細孔打開後再敷面膜的道理是一樣的!!

只要利用沖澡短短幾分鐘就可以讓保養效果加倍 ~ 又不用額外花時間

(( 不要再說妳沒時間敷面膜拉!

洗完澡把面膜撕下後,就可以開始後續的保養嚕 ~


PS:
面膜為什麼如此的神奇呢 ~  有敷跟沒敷到底差在那邊 ?

擦保養品只會停留在肌膚表層

面膜是把充滿精華液的不織布覆蓋在肌膚上,在短時間內強迫肌膚大量吸收

肌膚深層顧好了,才會從裡到外都水水嫩嫩呀!



第二式 ~  化妝水相信大家都聽過手邊要隨時都會準備一杯水補充身體的水分,


那麼給好朋友( 肌膚 ) 的當然也不能小氣呀!!

我會把化妝水充分倒在化妝棉上全臉擦拭  (( 剩下的還能擦擦脖子不要浪費  ~

這麼做之後會發現肌膚充滿了水分, 摸起來也非常飽滿有彈性 ~

會超有成就感的  ~ 請一定要試試看唷  ^ ^



PS :
女人是水做的 ~ 這句話可是一點都不假

請想像肌膚是一塊海綿 ~

乾掉的海綿會皺成一團,連毛細孔都開開一清二楚!!

把海綿浸濕後是不是充滿元氣又有彈性,連毛細孔幾乎都消失拉 ~



第三式 ~乳液最後再擦上乳液把水分鎖住 ~ 就結束了! (( 妳沒看錯 XDD

以物理  /  科學的角度來說呢,因為油份會包住水份的關係,

有油脂成分的乳液會把剛剛肌膚深層吸收敷面膜的精華液  +  表層水分的化妝水通通鎖住  ^ ^

如果不小心忘記省略擦乳液的步驟,剛剛做的努力  (  敷面膜  +  擦化妝水  )  


過一會兒就蒸發消失在人間了......囧

臉反而會感覺比沒擦保養品時更乾更不舒服唷  >"<

大致上來說不管春夏秋冬我都用不油膩的清爽型乳液  ~

但我很注重保濕的關係,化妝水冬天會選用保濕型  /  夏天用清爽型
 

乳液我習慣倒在掌心  ((( 不是直接塗一大陀在臉上喔!!!

兩隻手的掌心稍微互相摩擦,溫熱一下乳液再輕壓在臉上 ((( 有點溫度會更容易吸收

因為我是混和肌,所以會先按壓在比較乾燥的兩頰

剩下的一點點再輕輕按壓在不需要太多油份的 T 字部位 ~ ~ 保養就結束了!! ^ ^


8<  ---------


從浴室走出來拿下面膜 + 擦化妝水 + 乳液,這就是我每天只花三分鐘的保養方式

真的是很簡單輕鬆又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保養效果喔!

這是我的保養心得分享,但有可能不適合每一個人

如果肌膚有狀況時,建議要請教專門的皮膚科醫生喔! ^ 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