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眉畫眉方法分享 - 第五屆掰掰修眉社__新社辦傳說in台中


2017 . 9 . 17(日) 
第五屆掰掰修眉社 - 修眉記錄 & 技巧分享 

應台中社員的邀請第五屆特地去台中舉辦修眉社活動,真的很謝謝大家對我的信任,願意跟我互動參與社辦活動還締造了新的社辦傳說(!)

傳說壹 - 每個人都提早抵達社辦
當天每位社員都提早10分鐘抵達沒有人遲到

傳說貳 - 一次修七人
錄取六人,特地破例候補一人,下午從3點non-stop修到晚上6點半~解決了許多阿雜的眉毛好過癮阿!

傳說參 - 社長修到手受傷
社團活動結束後,隔天醒來左後背肩胛骨有一個點覺得超級痛,原來是左手在修眉時一直抬高扶著眉毛(?)的動作造成的肌膜炎壓 囧



社長修到眉開眼笑





社長行走江湖的武器一覽



修眉絕技 - 繞指柔劍
社長自創的五路劍法,在右手指間同時握住修眉刀.眉筆.粉撲,可隨時變幻手勢來修畫眉,令惱人眉型無從擋架。















修眉絕技 - 飄雪穿雲掌
掰掰修眉派掌法精要所在,掌力忽吞忽吐,閃爍搞不定眉型的注意力,再行修眉。



不好意思前言有點多XD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修眉記錄和技巧解析,希望可以幫助到類似眉型的人提供一些參考值。先說明一下,為了讓修眉後的眉型更完整,有使用眉筆或眉粉畫眉。




[ 眉眼距離太近的眉型 ]

社員說平常自己畫眉時總會一高一低,我一開始沒有發現到原生眉毛有高低眉(現在寫文看照片才看出來,肉眼看真的很不明顯阿)

我比較在意的是眉眼距離太近,會讓眼妝沒有空間可以發揮。因此把眉毛下緣往上修正,再用眉筆畫出眉毛上緣讓整體眉型比例往上提升。可以發現修完眉後,右眉上方是需要畫眉比較多,兩邊眉型才能對稱(原本右眉位置較低的關係)。

由於眉毛下緣已經改到比較往上的位置,這樣社員化眼妝時就可以化更多的眼影,假睫毛也不會一貼就碰到眉毛。也可以說修眉讓五官比例改變,是不是很神奇呢XD




[ 高低眉 ]

把右邊眉毛往下修正,盡量對齊左邊眉毛,再用畫眉輔助讓眉型更明顯。

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就是高低眉的人眼型幾乎也是不對稱。眉毛比較高的的那一眼,通常眼睛是比較大的呢。




[ 眉型不對稱 ]

兩邊眉型不對稱的程度在於左眉的角度比較高。左眉還有可以修眉的地方,因此把左眉的角度往下修正,盡量對齊右眉。(反之右眉幾乎沒有可以修眉的地方,若不想修眉就要把右眉上緣畫粗,使之與左眉對稱) __ 解釋的好文言文阿XD




[ 眉毛長度過長的眉型 ]

修眉其實跟剪頭髮蠻類似的,一樣需要修出一個形狀,也會使用到打薄的技巧。頭髮打薄是因為頭髮太多太厚重,同樣地眉毛打薄是因為眉毛太長,雖然不會覺得熱(!?)但毛量疊在一起看起來很濃黑~就是蠟筆小新眉那種 (這樣解釋應該就能理解吧XD)

社員的眉型兩邊很對稱,眉型也很完整(有眉頭.眉峰.眉尾)。只是因為眉毛太長顯的眉型雜亂,這時就只需要打薄,讓眉型清爽整齊拉^^




[ 眉尾散開的眉型 ]

社員們都是素顏前來,避免修眉時濕紙巾擦掉臉上的眉毛把妝弄花,這位社員鼻子過敏的關係黑眼圈比較明顯,但不影響到我修眉~ 讓我們繼續講解說明: 

社員有眉毛但眉尾散開讓眉型不明顯的關係,因此把眉尾的雜毛修掉,再用眉筆畫(製造)出新的眉尾。

PS我修眉時不喜歡改變原生眉型太多,也就是盡量維持原本自然的眉型,不希望社員回家後發現眉毛通通不見了~ 






[ 八字眉 ]

就是眉尾往下的下垂眉型,通常是因為眉頭會挑眉的關係,讓眉頭的肌肉紋理往上抬,眉尾看起來位置就比較低了。
基本上眉尾不會低於眉頭,因此把低於眉頭的水平線以下通通修掉~掰掰。然後再畫眉讓眉型完整對稱^^




[ 高低眉 ]

社員是眉毛高低差距很多的眉型,社長我怕會一不小心失手會愧對社員,因此先用眉筆框出兩邊對稱的眉型,定位好後再修畫眉。

因為是最後一位候補的社員,已經沒有時間壓力了,社長我龜毛完美症狀發作,一開始修的眉型覺得不是很滿意,可以再更好~ 又繼續修正 (請看下一張照片)



眉毛要搭配眼型,觀察到社員的眼型偏細長然後眼珠很大很圓
,我覺得眉型可以再稍微細長一點去搭配眼型,眉頭的地方用畫的方式讓他更明顯。

後來看照片時覺得好像還是一開始修的自然文青眉型比較適合社員,但寫文時照片看久了又覺得好像第二種細長氣質款眉型比較適合XD 

慘了~我又龜毛上身,不知道大家覺得哪一種眉型比較適合社員呢~豆幾!?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掰掰修眉社Q&A:



1. 這個活動是社長在沒有工作的假日空檔舉辦的修眉活動,不是大家聚在一起修畫眉~不要誤會了喔 >////< 已經被很多人問了這個問題了哈。只是因為我想讓大家體會到修眉可以改變氣質.看起來比較有精神~ 而且現在各大美妝品牌都推出了各式眉毛產品,走過路過小屈不想看到都不行XD 提醒大家畫眉前可以先修眉,讓眉型更對稱好看。


2. 自己在家修眉要準備什麼工具呢?建議可以使用安全修眉刀(就是刀面上有齒痕,不會刮傷皮膚的意思) 若想知道打薄眉毛的方法,不嫌棄的話請參考之前我寫過的文章~ 30秒懶人修眉法。打薄眉毛


3.我想修眉但不會修怎麼辦? 建議先用眉筆把兩邊眉型畫出對稱的框框(只要畫出眉毛外框的形狀,不用真的填滿眉型),然後把框框外的雜毛修掉~ 這樣比較不容易失手,也會有對稱的眉型喔^^


---


這次能夠在台中舉辦修眉社感受到各位社員的熱情真的很開心,原本還蠻擔心湊不到6個人無法開團就要去夜市擺攤(我真的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,還跑去夜市觀察攤位要多大才適合,思考要如何把化妝燈鏡搬去夜市,擺攤隔壁是賣鹽酥雞的話可能會變胖油煙味還很重,隔壁是賣豆花的比較好我愛吃豆花...等問題)阿只是想說我真的很愛修眉,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廢言,有問題歡迎一起跟我討論喔^^ ˍ下台一鞠躬。


---


我想回顧~


*眉毛打薄教學~ 30秒懶人修眉法。打薄眉毛


第三屆掰掰修眉社記錄 - 說好的六個呢


第四屆掰掰修眉社記錄 - 一個都不能少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