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睫毛重複使用OK ~ 清洗假睫毛的方法

常常有人問我假睫毛是否可以重複配戴呢 

答案是當然可以!

其實只要保持乾淨  +  不變形就ok喔

因為用過的假睫毛上面若有殘留的膠 & 眼影亮片 


再戴眼睛比較容易覺得癢癢的不舒服,


建議每戴完1 -  2 次就清洗一次

要準備的東西有: 眼唇卸妝液 /  棉花棒圓罐的 " 蓋子 "




原本是拿來裝棉花棒的蓋子,剛好可以容納下一付假睫毛

還有蓋子很淺的關係 


卸妝液只需要幾滴就能倒滿,用量也很省 ^ ^

像這樣: 蓋子剛好可放的下一付假睫毛






卸妝時在化妝棉

倒上眼唇卸妝液閉眼敷 3 - 5 秒左右


然後輕輕地把眼皮上的眼影擦掉

這時假睫毛上的睫毛膠也軟化了 ~ 


就可以很輕易地撕下假睫毛  ( 也比較不容易變形 )

PS 千萬不要直接把假睫毛撕下來

這樣拉扯到眼皮會造成提早老化鬆弛喔!

再來把戴過的假睫毛放在蓋子裡拎到浴室 ~ ♪

把蓋子放在浴室的洗手台上再倒上卸妝液





因為蓋子很淺,萬一不小心倒出來油油的也比較好處理

圖片中用的是 L'OREAL 眼唇卸妝液


價格很平民,加上康是美和屈臣氏也常特價

PS 卸妝液會油水分離的關係,中間看起來好像空空的是正常的

加上蓋子原本就是中間是較禿的關係,卸妝液會流到蓋子的邊邊


假睫毛要放在蓋子的邊邊,才浸泡的到喔






然後讓假睫毛泡澡的時候就順便洗澡 XD

這樣洗完澡就可以順便洗假睫毛,充分利用時間! 

由於假睫毛上面的殘膠已經浸泡過一會兒軟化了


其實是很容易搓掉的

像這樣一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拿著睫毛


另一隻手把梗上面的殘膠 & 髒東西 ( 眼影 / 睫毛膏  / 亮片 ..  ) 輕輕搓掉



 ( 我的睫毛膠雖然是透明的,但眼線是黑色的 ~ 所以殘膠才會是黑色的拉! )

一邊搓一邊拿到水龍頭下用流動的水輕輕沖走殘膠的部分

( 這時候手千萬要抓好假睫毛阿 ~ 別讓他被水沖走喔 !  >"<  )





洗完看起來是不是乾淨的跟新的一樣呢  ^ ^





蓋子也記得用水稍微沖一下 
(單眼皮造型師小琁 請勿抄襲任意轉載)
再把假睫毛放在蓋子上自然風乾一個晚上

隔天睡覺起來剛好假睫毛也乾了,就可以重複使用了!


PS 假睫毛和蓋子沖洗完我都沒有特別用衛生紙之類的擦乾


因為怕沾到毛屑戴起來眼睛會不舒服





來比較一下清洗前後:



清洗完跟新的幾乎一模一樣喔!

有些睫毛因為濕氣的關係變成一束一束的,

但只要戴之前用手指稍微搓開就會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~

(( 圖片中是有彈性的透明梗假睫毛,屬於自然濃密款




我自己照這樣的方法清洗同一付假睫毛約可重複使用 5 ~ 6 次

眼睛就不會因為有殘膠或眼影導致戴起來會卡卡或癢癢的

假睫毛也變得可以使用更久 ~ 


( 若沒清洗過的假睫毛約戴 2 - 3 次卡到膠我就會丟了 )  

戴起來也跟新的一樣舒服

其他廠牌的假睫毛我也都是用同樣的方法,


目前還沒碰過假睫毛在浸泡或清洗時有變形的情況發生 


可能還有因為我都是用軟梗 /  透明梗  /   棉梗 ... 比較有彈性的梗

戴起來不會有異物感,清洗時也較有彈性可凹來凹去,


不用擔心不小心折到就瞬間夭折了 ~ ~ 



如果假睫毛乾後沒有馬上要戴,我會放到小盒子裡收起來:






共有四小格,就夠我放 7 . 8 付假睫毛拉 ~

這樣可以分門別類的放好,打開要找也一目了然





大小約 5 * 10 cm 可輕易的放在化妝包裡喔!




以上 




假睫毛清洗 & 收納的方法和大家分享

如果有什麼心得也歡迎和我交流喔~  謝謝收看 !!   ^ ^


*原文寫於2010/11/01,前一次維護更新文章時間為 2017/7/20




[ 延伸閱讀 ]

[單眼皮眼妝] 單眼皮的歐洲宮廷劇~奢華濃睫眼妝

解除阿雜眉毛教學文:30秒學會懶人修眉法~打薄眉毛

一對一. 一對二基礎彩妝班。平日假日皆可預約